西樂

雙篁管


公元前480-470年的古希臘繪畫「雙管的吹奏者」圖中的雙管「歐羅斯」 ("aulos")可以說是雙簧管的祖先,而現代的雙簧管實際是從十六世紀的「蕭姆管」 ("shawm")演變出來。很多十五及十六世紀的音樂,已經使用雙簧管來吹奏。 雙簧管是一種直吹的木管樂器。樂器的頂部有兩片用蘆葦片製成的簧片,牢固地夾在金屬製的管上。雙簧管的音質有獨特的鼻音,音色不像長笛那麼輕快,卻蘊藏極豐富的情感。 英國管也是雙簧片木管樂器,但比雙簧管稍長,音高也比雙簧管低5度。其管口略為彎曲,而稍長的簧片則裝在彎曲的金屬管上。英國管的音域甚廣,音色豐富,但稍具凄涼的感覺。 

 
 
 
會址: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1號1樓  電話:(02)2507-0581 傳真:(02)2502-5064
Copyright 2006.c Taipei Musical Instruments Commercial Association All Right Reserved.